風災過後

 

中颱蘇迪勒直撲台灣而來,強大的風雨橫掃擁恆,園區的花木遭逢重創,但風雨過後,園藝團隊立刻著手準備復原工作,重新扶正花木,為園區的花木重現生機。

 

因為蘇迪勒受損的大型的植栽像是龍柏、中東海棗、大型真柏盆栽、艷紫荊以及中庭的陽光椰子,還有較小型的植物像是櫻花、紫薇以及九重葛,所有遭到強風吹襲,傾倒、歪斜的植栽都需要除新進行扶正的作業。

 

花木扶正的黃金時刻就在傾倒後的24到72小時,因為強風豪雨傾倒的根部,也要等待土壤稍乾才能重新扶正。為了讓花木能夠更加牢固,在扶正之前要先將斷裂的切口處理平整再塗抹上殺菌劑,避免受損的植物受到感染腐爛。花木扶正後,也要適量的修剪枝葉,避免水分蒸發太快,讓植物有休養生息的時間。

 

重新扶正一株植物花費的時間工序,比重新栽種一棵樹還辛苦,但因為珍視每一株花木的生命,園藝團隊在風雨之前就先加強固定植栽,風雨過後立刻展開搶救工作,緊緊抓住讓花木重生的契機。 園區對待草木有情,如同侍奉您在天堂的親人,風災來時片刻不離,風雨過後全心守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