瓷板驚豔,樓家本之藝

 

中國神畫雕塑藝術家,樓家本教授。

 

中國神畫雕塑藝術家,樓家本教授。 瓷版畫的構圖生動、色彩鮮明、線條細緻,更訝於彩釉的光澤飽滿,非一般瓷器作品可相比。將瓷版做為墓座蓋板,可說是世界首創。

 

而園區也因此升等為戶外美術館。來到這裡,除了大自然美景,更有看不完的藝術作品,讓來者能賞心悅目、心靈充實,真正落實『來者以遊』的園區價值。

 

 

近年來,由於中國的興起,除了經濟上的強勢外,也開始推銷它的文化,樓家本教授即是代表性的人物之一。

 

現在七十歲的樓教授,現任中央美術學院教授,是中國認定古話藝術的代表者。創作風格以寫意重彩為主;其設計創作表現方式,包括繪畫、雕塑、園林、建築等。

 

作品遍及中國境內,配合該地的歷史及神話故事進行創作,如中國長江第一名樓、洛陽、北戴河、北京、元大都遺址公園、北京大學、石家莊、寧波外國語學院、東前湖、北京奧運等。

 

自1982年起,於東京、羅馬、巴黎、洛杉磯、紐約聯合國總部、蘇聯東方博物館、芬蘭、挪威、瑞典等許多國家,舉辦多次展覽與講座。從油畫到國畫,同陶藝到石刻,將平面與立體相結合,全方位地像是展示中國神話體系。其國畫作品『伎樂』作為國禮贈英國首相及英國女王。 厚積博發的藝術跋涉,向全世界『打開中國神話之門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