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收時代  琉光藝境  美學生活

 

創辦人的話

      一對夫妻買了房子,也買了琉璃,客廳有一大片窗戶,要我在這片玻璃中間右上方位置膠合一片『琉璃璧』,我好奇的問「為什麼要在這放置這片琉璃?」他們表示觀察了半年,發現『月圓』時月亮就會停在此,所以決定用『琉璃璧』在『每月月圓』時讓兩者重疊,代表『年年有餘』之意,並且可以學古人觀天象揣農曆?真妙!如果用一片小『琉璃璧』,就讓家人多一份親情,那這『琉璃璧』所代表的就是『歲月的豐收』,這使命正是我創立『琉金穗月』的緣起,也就是——琉璃、金彩穗月、豐收的時代。

 

 

月光與稻穗的啟發

     通透琉璃引進飽滿的金色月光,有如圓滿豐收的金色稻穗,這也是「琉金穗月」這個品牌名稱的由來。而稻穗的原始設計概念來自於創辦人陳政宏的前老闆「琉璃工房」-楊惠珊小姐,『穗』字=『禾』+『惠』,乃源自於對啟蒙恩師-「楊惠珊」感恩之意。 陳政宏參與琉璃業界已有十五年的時間,曾拜師雕塑名家侯金水學習雕塑 ,並在1990年先後成立「唐山泥塑」工作室與「寶殿美術社」;而後在1994年加入「琉璃工房」,擔任過設計、研發、製作、電子商務、行銷專案…等等相關經理職務。 在陳政宏心中,對於琉璃一直有著一股堅持,深深相信琉璃不僅只能供「觀賞」,而是可以同時具備多元化的發展;它可以是食器、飾品、更可以是傢飾、建材;使琉璃走入生活、讓生活因琉璃而更加完美,這樣的理念便是支持陳政宏一路走來堅持不放棄的最大信念與動力。 2002年因緣際會下,獲得B&Q何湯雄總裁夫人支持,陳政宏在沒有積蓄的情況下,以20張信用卡用刷卡創業的方式創立『琉金穗月』,並在極短時間內進駐內湖HOLA成立門市點,以2.5坪面積專櫃創造月營收達到70萬業積,並大膽向鄉林集團總裁賴正鎰先生毛遂自薦,進而使作品得以進駐日月潭「涵碧樓」展售,然後一路拓點,當時最多門市已達約15家。

 

 

琉光藝境,美學生活

     『琉金穗月』的客戶主要為建設公司、建築設計公司、代銷公司與少數業主。雖然產品充滿藝術內涵,但是由於toB色彩強烈,一般消費者難以窺其堂奧。因此下一步,就是重塑琉金穗月品牌意象,以「琉光藝境,美學生活」的理念,向一般消費者提出居家新主張–不需百坪空間、不需黃金地段、不需豪華硬體,只要心存美的嚮往與想像,人人都可以藉著琉璃創意,打造出自己專屬的情境豪宅。 對於未來,陳政宏認為「目前國內外琉璃藝術購買者大多以收藏、欣賞為出發,但以結合複合媒材並加以設計、研發者,尚未有專業品牌建立,因此我們最主要之行銷目標乃是建立「琉金穗月」品牌形象,使我們的產品能被國內外所有喜好琉璃藝術的人感動,讓琉璃製品走入生活中成為居家不可或缺的品項。」 雖然一路從懵懂跌撞中闖過來,嚐盡酸甜苦辣箇中滋味,陳政宏始終熱情無悔。就像被高溫焠煉過的琉璃,「琉金穗月」將步上冷靜冰美卻熱力四射的品牌新歷程。